2016/11/30

南京之行後感

轉眼間,結束了2日2夜的南京之行。

今次的旅程應該是史上坐飛機的旅行之中最短的旅程,總共逗留了不足48小時,但是很滿足,因為可以探望移居了不久的朋友,另外在最近心情很煩擾的時候,離開香港一下,可以散散心,可以趁機整理一下心情。

很感謝接待我的朋友,由接機、到安排行程和膳食,都照顧得非常周到,實在是很貼心。其實他是我朋友的大學同學,說來還真是奇妙,想不到大家之後能成為朋友,維持著那麽十多年的友誼。

17年前沒有到過南京,對上一次是1999年,教育署(即教育局的前身)安排的7天上海・南京交流團,當時是走馬看花,我對南京的印象也不太深。

與內地不同城市一樣,急速的發展,已經不是以前落後的地方,周圍都是高樓大廈和宏偉的商場,人民的生活很像也不錯,市內的地鐵四通八達,這數天只是靠著地鐵,便能到達不同的地方。除了繁華,南京還有著一種靜中帶旺(還是旺中帶靜,我老是分不到這兩句的分別)的優點,在經濟不錯的同時,保留著不急促的步伐,不會讓人喘不過氣來。

想不到,在我回來了之後,會懷念著這個地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