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2/01

2x3一個人的生日之旅:序

一個人去旅行,好處是可以從心所欲,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不用理會其他人;但缺點則是很沉悶,沒有人可以跟你即時分享所見所聞的樂趣。

一直以來都很希望嘗試自己一個人去旅行,其實我比較在意的,是住宿的問題,因為我害怕一個人住在一個陌生的環境;但其實我又很不想跟陌生人一起住在同一個房間。要平衡這個矛盾可謂不容易。以前在外國讀書時,曾經租了一個單位,可是一個人住的,我還是用了很長的時間才適應。

一個人旅行還要注意的地方是安全。沒事的時候還好,有事的時候,便叫天不應,叫地不聞。所以今次我選擇的,是治安比較好的日本。當然日本懂英文的人不太多,幸而小弟還懂一點點日語,所以還是有點信心的。

第一次當然想找點有意義的時間,所以便選擇了自己生日前後身處日本,作為慶祝自己的生日。至於為什麼叫2x3,那大家自己猜想一下吧,不過我想應該無人會猜得中,我還是給點提示:是跟年齡、數字的組合有關(多x謝晒)。

除此以外,難得的一人之旅,當然路線上也不想那麼單調吧。所以今次所走的路線,是由一個城市,經火車沿路走數個城市,再由終點站乘飛機回港。經過一輪研究後,決定由福岡起步,經過下關、廣島、倉敷、岡山、神戶,最後到達大阪,為期八日七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