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2/02

2x3一個人的生日之旅:出發 > 福岡

等到望穿秋水,一個人的生日之旅終於出發了。

話說,我第一次坐廉航,除了知道在飛機上任何的服務都是要收費、座位比較窄、很多時會遲起飛之外,也不知道有什麼分別。不過那麼多人坐,加上金錢問題,還是要見識一下吧。原來,廉航是在另一些地方上機的,所以當我見到登機閘口的號碼是五百多號時,我有吃驚了(對!我的見識真的很少,我知道)。


到了登機閘口,原來是要再轉乘接駁車到另一個空曠的地方上機。到達之後,我只是舉起了相機,只是想拍一張照片,就被職員說:「請快點上機」。



在機上拍下這個雲海(不是做傳媒的那個),我覺得真的很美。

比原定時間遲了十多分鐘抵達福岡,反正第一天我的行程不多,所以也無所謂了。把行李領完打算過海關時,海關人員問了我幾句,起初還是能答得上,我說是一個人去旅行乜乜乜,但後面有些我真係聽不到,以為「妙問妙答」可以過骨,怎料他說要打開行李檢查。天啊!他真的很認真的每一件東西都拿出來,但還是很友善的,也很妥當地把拿出來的東西放好。檢查了大約十分鐘後,他說:「你一年多沒有來日本了,路上小心哦」。

由福岡機場國際線大樓,要乘免費的穿梭巴士到國內線大樓,再轉乘地鐵到市區。到位於博多的酒店放下行李後,便到原訂的地方食晚餐。起初抱著不太遠,有Google地圖的心態,但可惜Google地圖帶我走的路,正是人家住的房子後面的路,有點黑暗和恐怖,但最終順利走到天神區。至於我想食的地方,我之前已經在網上儲存了,但怎料到了以後卻找不到,於是再Google一下,走了很久才到。

福岡很聞名的「屋台」,意思是在室外的小攤檔,主要食拉這家叫「小金ちゃん」的屋台


小金ちゃん其中比較出名的是焼きラーメン(炒拉麵)和めんたい玉子焼き(明太子炒蛋)。炒拉麵配上特別的醬汁,非常可口;明太子炒蛋很足料,兩者配合非常美味。

屋台的另一道風味就是老闆跟客人有很多的互動,大家都會很親切地聊天。而我也有跟隨傳統,跟老闆娘聊聊天,她除了讚我的日語不錯之外,也得知我自己一個人從香港到日本,而且旅途也不只是留在九州,感覺很神奇。

店內有三名年青人正在工作,問老闆娘才知道他們是來自中國大陸的留學生,在店內兼職。不過他們也在忙,所以也沒有跟他們聊天,免得騷擾他們了。

其他資訊
小金ちゃん
地址: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天神2 三井ビル裏親不孝通り入口
前往方法:地下鉄天神駅1番出口步行約2分
營業時間:晚上6時半至翌日2時(逢星期日、四、下雨休息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