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22

摩天輪


「天荒地老流連在摩天輪,在高處凝望世界流動」1

從小到大,我也很喜歡摩天輪。

「媽!買這個摩天輪的模型給我。」
「不!家裡沒地方放。」

對我來說,摩天輪不只是簡單的觀光設施,而是有更深層次的意義。

摩天輪,把你從地面載到最高點,然後再慢慢的回到地面。

就像是人生一樣,我們出生,一直的長大,然後到了人生的高峰,然後回落,慢慢的回到原點。

坐過聲稱全世界最大、位於大阪的摩天輪;也坐過自家香港的。每一次我坐上去,很喜歡上升的感覺,在最高點附近停留著,慢慢的轉回地面,有一種依依不捨的心情。

這......就是人生。

謝謝朋友花時間弄這個模型給我,聽說要花數小時的時間,而且功夫很多,配件也很細小,一不小心會把它弄爛。

1. 香港廣東歌曲《幸福摩天輪》,由林夕作詞,Eric Kwok作曲及監製,劉祖德編曲,由陳奕迅主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