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3/08

PMP系列 8) 考試完了

四小時的考試,我用了三小時三十分去完成試題,餘下的半小時用作看回之前所作答的題目,尤其是按下了覆核的題目。但可能我太緊張,我很多題目我也按了覆核的按鈕,到了最後我也沒有太多時間查看題目了。時間餘下數分鐘,我知道己經改變不了多少,於是我便按鍵遞交了試卷。

按鍵之後,在系統運算的過程當中,會有一份問卷讓你填寫,以便把你對考試和試場的意見回饋給PMI。不過老實說,以當時的心情,我很懷疑有多少人會願意寫太多東西。我也只是填了很簡單的答案便算了!

之後還是在「Loading...」的畫面中等待,我抱著「臨急抱佛腳」的心態去祈禱(這很像是兩種不同的宗教哦!),最後考試結果在螢幕顯示了,結果我是......合格的!是合格的!是合格的!(當時我的心情就像現在把「是合格的!」連續輸入三次一樣,因為心情實在太複雜,也感到難以置信的。

一切都結束了,於是向監考完示意己經完成了,跟他離開試場,他便會列印考試的成績單出來給您。請注意:這不是PMP證書!相關的證書會在大約6-8星期內寄到之前填寫的地址去。成績單會寫上每個項目你獲得的等級,以及最重要的,是整個PMP考試你是合格與否;至於證書方面,如果我沒記錯的話,我很像是很快便收到了證書,很像不夠一個月。但我相信既然已經考完了,也有成績單,證書也不急於一時吧!

我的成績除了Monitoring and Controlling是Below Proficient以外,其他全部是Moderately Proficient,成績不算是很突出,而且也有點危險,因為聽說如果我有一個項目是Below Proficient的話,便很大機會不合格了。不過,以我的認知很多僱主都只是關注你有沒有這個認證,不會去理會你當中的成績的,所以合格便好了!除非你是一個很有要求、要考獲Full Cert(也就是5個Proficient)才滿意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