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05

購票通

早前出售香港對中國的足球大戰門票,在購票通可以購買,但有傳因為要登入或登記帳戶才可以購買,我之前已經登記,但忘記了用戶名稱和密碼,於是先申請「忘記密碼」,但又要我輸入用戶名稱,但我也忘了,於是我便電郵給購票通,看看有什麼辦法。

他們很快便回覆,值得一讚,但可惜他們要提供我之前登記帳戶時,所登記的信用卡中第二組和第四組的號碼,我找了很多年前買票時的紀錄,因為舊紀錄還有顯示較完整的信用卡號碼,但可惜試過兩次,他們也回覆我不正確。我相信問題是那些信用卡我已經取消了。

於是我直接地打電話給購票通,他們說如果不能提供信用卡號碼,便不能取回用戶名稱,建議我可以使用另一個電郵,申請一個新的帳號。

雖然現今不少人都有多於一個電郵帳戶,但總會有一個電郵是較常用的,現今我最常用的電郵卻不能用;另外,我明白他們的憂慮,因為用戶都儲存信用卡號碼,所以領取用戶名稱時要求會較高,但總不能用信用卡號碼作為唯一的取回用戶名稱方式,因為信用卡總會有取消的一日,取消時也不會抄下號碼,也不會在取消時,記得要到哪個網站更改信用卡資料的。現今網站五花八門,基本上都是使用電郵地址作為用戶名稱,這樣可以讓網民不用記下那麽多東西。當然網站能讓用戶增設用戶名稱作為另一種登入方式,而不是唯一的方式,是可接受的。

但幸運地,我想起幾年前設定用戶名稱的心態後,終於猜中了我原本的用戶名稱,這樣我便可以用回原有的帳戶,不用再申請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