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23

努力和盡力

在日前的區議會選舉中,我留意到有些候選人說「努力」、「盡力」、「盡做」。我不是中文專家,但我想說說我的看法。

愚見認為:「盡力」、「盡做」就是付出,而最多都只能盡100%的力量,去完成一件事情;而「努力」就是不斷付出,甚至付出超過100%的力量,去讓事情得以完成。

有人說,誰可以付出超過100%的力量,我是個文科生,我認為從數學和物理而言,不能說不可能(有錯請指正),例如電腦也可以超頻、體力也可以透支的。

我沒有查過辭典,要是我說錯了,請大家指正。我也不是變態的,不是要候選人要做到付出生命,也不是想指責別人些什麼,我只是導出自己的看法而己。從而想帶出的一點,就是一句說話,能讓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