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22

助選

今年的區議會選舉,我首次為別人助選,不過助選的是我住的隔鄰選區。

我自問對政治也頗為認識,以往的每一次舉行的選舉,除非我不在香港,否則我必定盡公民責任去投票。但要我出山,請恕小弟懶惰,實在不容易。

但今次我出山助選,原因有四:首先,隔鄰選區的候選人,他早在三年前已經為街坊服務,我是經常見到他出現,可謂非常勤力,一個人的努力,我認為是必須要得到應有的回報;二是因為他是一位年輕人,既然他願意投身服務民眾,我覺得年輕人應該給予他機會;第三是他在選區居住,這是很重要的,因為只有當區的人,才會最理解地區的事務;第四是他與所屬政黨的政治立場,但這個是比較主觀的因素。

早前在他個人的臉書上,看見他的辛勞,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幫助,於是我便發訊息給他,看看有什麼東西我能幫我。我自問不才,頂多只有少少的勞力。原本我只打算幫助他很短時間,但我最後還是被他的誠意打動,三天內花了超過三十小時在街上為他助選,甚至要凌晨出動。

當然,我知道有很多的朋友義工比我付出更多的時間和體力,而我也不敢邀什麼功,也不敢自言自己很偉大。我的少少付出,跟他每天落區為居民服務相比,實在是微不足道。我站出來作為義工的一刻,就已經是無私和不計較的奉獻自己一切可能的力量去協助他。

今次我走出來,加上今屆那麼多年輕人走出來,讓我感覺到只要自己願意走出一步、付出一點,就算有多困難的事情,也是有機會可以改變的。

選舉結束後,我有觀看點票,最後得悉他當選了,而且是區內的「票王」,我實在非常的高興和激動。因為他的辛勤工作,多年來付出過的汗水、體力和精神,也得到了街坊的認同,這些強而有力的支持,在選舉中都化成選票,讓他當選成為議員。

當選過後,當然值得高興,但之後他的工作相信是更多和更漫長。希望他能繼續努力,為地區服務,做就要做好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