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02

日本最長的一天

最近在香港上映的日本終戰紀念電影「日本最長的一天」(日本のいちばん長い日),跟朋友們在九月三日新設的抗戰勝利紀念日前一晚到電影院觀賞。

這套電影片長達136分鐘,事前也有不少評論說這套電影沒有太多戰爭場面,幾乎全部都是文戲。筆者一向都是和平主義者 (其實就是對一般的打打殺殺場面一向都沒有興趣),所以對我來說問題不大。但如果全部都只是一大堆日本人在說話,真的有點擔心我會睡倒了。

先說說觀眾的部份,我們選了晚上七時多的場次,幾乎是滿座的,與此同時,更有不少的年輕人進場,令我覺得有點意外。因為在我的印象中,年青人都不是太喜歡歷史的,尤其是外國的歷史(雖然這電影所提及的歷史,跟第二次世界大戰都是有直接的關係的,原則上應該跟世界各人有關係的)。另外,觀賞期間也有一段小插曲,在電影插放了大約半小時,電影院傳出了很大的鼻鼾聲,全場都大笑起來。

故事方面,我不劇透了。但我想說的是,這電影的張力很大,那麽長的電影,在幾乎沒有戰爭場面的情況下,可謂是絕無冷場,有些場景更有非常緊張的氣氛。後段可能有一點較為殘忍的場面 (這是女性友人的意見,我個人認為還算是恰到好處的)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