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10

荔園

結業十多年的遊樂場「荔園」,於中環海濱以短期形式重現香港。

不說不知,原來荔園於1949年已經開幕,位於葵涌的荔園是當時規模最大的遊樂場。

作為八十後的我,對荔園的印象隨著年紀愈來愈大已經淡忘,但可以肯肯定我曾經去過荔園不只一次。因為是小朋友的關係,加上時代的問題,所以覺得荔園面積其實不小。很多遊戲其實我也忘記了,但也肯肯定沒有玩過鬼屋,因為家人都不喜歡玩這玩意。

荔園當時也是一個動物園,最深刻印象當然是大象天奴。我還記得我曾餵過牠,但小時候真的覺得牠那長長的鼻子,伸過來的時候真的很恐怖。

1993年荔園動物園關閉,在關閉前曾經跟家人到過荔園,而當時荔園還贈送動物卡(並附一本簿可以把動物卡放入珍藏)給入場的人士。而荔園餘下的地方和宋城則於1997年結業。

最近香港人都有一種懷舊的情意結,在中環海濱重現荔園實在是「食正呢條水」。命名為「荔園Super Summer 2015」


最為人熟識的天奴當然也以模型身在其中(不要說笑,我聽見有人問這頭大象是真是假),可以以一個代幣換取塑膠香蕉兩隻,抛到它的口裡餵牠,抛中「好似」會有禮物(因為試過兩次也失敗,所以我也不知道,只能說「好似係,除非唔係」),另外牠偶爾也會經象鼻噴水。



另一個為人熟識的荔園遊戲是「掟香口膠」,其實是把銀幣(須把遊戲代幣換成銀幣,每1個遊戲代幣可換成2個銀幣)抛到面前的階磚,如果整個銀幣剛好位處於階磚內,便可中獎,如位處於黃色和紅色的階磚,更可獲得大獎。


當然少不了滋味美食,但因為入場前我已經吃得很飽,所以未有品嚐。


荔園裡面有一個名為好時光收集箱,裡面分別為光影區、藝術區和展覽區,展現昔日荔園和香江的事物,以及小時候已經在荔園成名的香港已故樂壇天后梅艷芳女士的資料。



其他資訊 
荔園Super Summer 2015
地址: 香港中環龍和道 9號「中環海濱活動空間」(入口近香港摩天輪)
交通: 由港鐵香港站或港鐵中環站步行分別約5及10分鐘/由中環碼頭步行約1分鐘
          國際金融中心二期及香港大會堂附近分別設有公眾停車場
營業日期及時間: 2015年6月26日至2015年9月3日 早上11時至晚上11時
費用: 入場免費,如玩遊戲須換代幣,每個代幣為港幣10元
惡劣天氣安排: 三號戒備信號、紅色暴雨警告、雷暴警告:部份設施暫停開放/八號或以上颱風警告、黑色暴雨警告:暫停服務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