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16

三遇同一的士司機

昨天的文章,讓人覺得我偏坦Uber,其實不然。我再次重申,我只是支持合法、合理的商業競爭,讓消費者可以有更多的選擇,從而提升服務質素。

筆者作為一個「的士之友」,有時候遇上好的以及願意主動聊天的士司機,我也不忙寒暄數句,了解一下的士業界。通常都是慨嘆生意難做,又或者嘮叨一下自己的家事云云。

曾幾何時,我經常都某區消遣,之後便會乘坐的士回家。因為會先載朋友回他的家,然後才回到自己家。說實在的,路線是有點迂迴,但如果我們分開坐,因為朋友的家距離上車地點比較近,也曾經受到的士司機的不禮貌對待,故此還是一起坐。

因為路線的迂迴,所以會令曾經接載我的的士司機有點印象。曾經坐過一輛的士,到朋友下車後,他跟我說:「怎麼好像我之前也有載過這路線的乘客」,我便回答:「這應該肯肯定是我吧(編按:以前沒有「肯肯定」這詞的)!」。

因為第一次坐他的車時,我也有跟他聊天,我也對他有點印象。他提及過他的家庭狀況,所以我說出來後,更肯肯定是他了。

其實總共我遇過這名司機三次,不過之後我甚少出街夜蒲,也少了坐的士,所以我應該也再沒有遇上他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