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08

俄國牛柳絲飯

小時候住在九龍東,卻時常會到旺角吃西餐。當時所謂的西餐廳,其實是充滿港式風情的西餐廳。

家人比較喜歡也經常去的,是位於旺角彌敦道近信和中心的「總統餐廳」,位置算是方便之餘,價錢亦相宜。由於小時候我有很嚴重的偏食習慣,我會食的東西可以是兩隻手數得完:魚柳飽、腸仔、午餐肉、蛋等,其他我也沒有甚麼印象,不過總的來說,菜不食、肉也不好,所以那時我是很瘦的(跟現在的肥腫難分是天淵之別)。

唯一有點例外的,是在這餐廳,頗經常點的菜是俄國牛柳絲飯。當時我是跟媽媽兩個人食一碟飯的,說實在的,當時的味道我也不太肯定,但我想,要是我不喜歡,我相信媽媽都不會點這個飯的。

隨著餐廳的結業,以及口味的轉變,我也已經把這菜式忘記得一乾二淨。直至有一天,我在網上看見有關俄國牛柳絲飯的報導,我的記憶就像是患上失憶症的病人般,頭痛地喚醒了我兒時的回憶。正當我再搜尋哪裡可以回味的時候,才發現能在香港吃的地方,竟然不是那麼多。

終於,在網上找到了一家把這「名菜」放到自家介紹的餐廳,我想要是他們把這菜式放到介紹裡,想必也不會不好吃的吧!


今天,終於到了那家位於大會堂的餐廳一試了。餐廳的裝潢保留了六、七十年代的香港風情,在現時經常「懷緬過去」的大時代,,再加上位處大會堂的裡面,實在有回到過去的感覺(當然不要遠眺太遠的地方如IFC,這會破壞了那刻的感覺)。

經過了餐湯和餐包後,主角終於上場了。由於我已經忘記了那味道了,所以我是把它當成是新菜式般品嚐。味道方面,有少少的酸(但真的很少),醬汁很滑,可謂相當開胃。份量方面,看起來菜跟飯的數量不是很多(當然有另一個可能是碟太大所產生的錯覺吧),但其實是能讓人飽肚的。

總的而言,這頓飯實在是讓我非常非常非常的滿足(因為這訊息很重要,所以要重覆三次「非常」)。

其他資訊
大會堂美心餐廳
地址:中環大會堂低座1樓
電話:(852) 2521 1132
營業時間:(星期一至五) 11:30am - 3:00pm; 5:30pm - 10:00pm
        (星期六、日及公眾假期) 11:30am - 10:00p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